close

自2012春天宇宙兄弟的動畫開撥後,我就深深被這對年紀不小的青年兄弟吸引,進入神秘有美好的宇宙世界。

2zjK5BuLuwgpy18pOOZwkV  

雖然同是描寫追逐夢想的的故事,但是他和現在市面上大熱門的JUMP系或MAGAZINE的熱血少年漫畫,有很不一樣的呈現方式。

讓人邊看邊笑邊哭,同時也深深記在心裡,全年齡都超適合一起觀賞的好作品!

為什麼會喜歡六太?

第一集,主角南波六太就因為與"頂撞"上司而被所屬的汽車公司開除,成為了可憐的中年(?失業人口。
但同時他的弟弟南波日日人,卻即將成為日本第一個踏上月球的男人。對於認為哥哥總是應該要走在弟弟前面的六太來說心裡一直既矛盾又忌妒著。

一出場,六太就展現出一直活在我們每個人心裡那個平凡,害怕改變,挑戰,在生活的現實消磨和一次次打擊下,漸漸不敢再回頭看當初的理想和夢想,逃避,要自己接受無力的自己的現狀,但其實忘了什麼才是快樂。
不禁讓人可以輕易的產生共鳴,我們不知不覺在日復一日例行事務般的活著的過程中,默默在心裡把夢想就當成了幻想呢?

便對這個可愛,細心,有時又笨拙的男人充滿了認同。

不過雖然迷惘,但就像莎朗像日日人說的,只要有日日人這個弟弟走在他前面,六太就會盡全力追上來了。從童年的錄音帶找回對宇宙的熱情,他便在也沒有停下追夢的腳步了。

這一路上,六太面對各種挑戰與對生活周遭的人的相處和對宇宙的想法無疑是好好地給了我很多很多影響都讓我好好的"記在心的NOTE"上!!!

 

認真的失敗是有價值的

聽起來好像很八股教條式的一句話,告訴你全力以赴不管成功會失敗一定會有回報。

在總是競爭排名與爭取機會的自由主義主導的社會氛圍中,每個人都在互相排擠搶著那少數的資源與成功。
有多少的父母是這樣教育他的子女,如果你不是第一名,沒有得到你努力要達到的那個結果,那你做的一切都將只是白費工夫。
沒有考上名校,沒有錄取某公司的考試,失敗失敗再失敗,總是不斷重複發生,開始否定自己的價值和放棄。
但是有多少時候我們才能靜靜的感受到認真的失敗到底又讓我們得到什麼?
如果永遠都只看的到失敗的結果,自然也就看不到失敗前自己的努力,也沒辦法接受失敗的事實。
所以唯有去承認失敗的價值,才有可能承認失敗,承認失敗才有可能達到下一次的成功。

六太認真面對每一個挑戰,全力以赴,相信結果不管如何都會因為自己的努力而有價值,總是讓我感動與反省。

次元螞蟻的故事

這個是接觸這部動畫後影響我在往後面對事情最深的一個部分。
要回應反對大花預算將人送上宇宙計畫的人的意見,六太想起的這個次元螞蟻的故事,我永遠都忘不了。

一次元螞蟻只走在直線上,遇到石頭擋在路上時便煩惱著過不去,但二次元螞蟻出現告訴他們可以左右移動繞過去,一個無限延伸的牆壁出現後,二次元螞蟻又被困住了,但是三次元螞蟻教他們上下垂直移動,所以又解決了這個問題。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遇到了好多好多我們認為無解的問題,但說不定只是因為我們被困在一次元的世界裡所以看起來是束手無策,但是只要在二次元的思維裡問題根本是可以迎刃而解的。所以人要上宇宙,從一個更高更不一樣的角度來看,來解決這些問題。

過去我也是個經常鑽牛角尖,什麼是對就是對,不對就不對,若是無法解決的問題也只會一頭栽進覺得很痛苦,但是現在我總是可以提醒自己不要掉入一次元螞蟻的陷阱裡。我和每件事與問題都還有更多更多的可能姓,要做的絕不是生氣,放棄,而是退一步給自己更多的選擇與想像

哥哥,總是要走在弟弟的前面

這部漫畫動畫的名稱裡就明顯的包含了主題宇宙+兄弟

有布萊恩兄弟,新田兄弟,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南波兄弟了。
這對兄弟展現了家人間緊密強烈的羈絆與"兄弟"這個關係下,哥哥與弟弟的相處與態度,不斷互相競爭,矛盾但是結果總是推著對方前進!!!

有不少讓人感動的情節,尤其是六太在日日人的火箭即將發射前擔心著自己究竟是會笑還是會哭,日日人在月球失去聯繫時,六太相信日日人會若無其事地回來。和一開始六太就對侮辱日日的上司使出頭槌,跟日日人說他要忍耐,不要出手。而日日人也是完全信任六太一定可以找回並實現夢想,完成他們的約定。並且在最重要的時刻仍是會依賴兄長,並互相不讓步的向前邁進。

我沒有個哥哥,但是相反的有個姐姐,姊姊也一直是我學習模仿的目標。我認為我對姐姐的態度與關係和憧憬也許一部份也和南波兄弟有點像吧?

雖然姊姊和六太不一樣真的是一直遙遙領先走在我的前面,我也一直筆直的追著她,考上她讀的高中參加她參加的社團,一心想變得和她一樣,但是到現在才發現彼此的夢想其實不一樣。

我也不再一意的模仿她,但從南波兄弟的身上,我看見自己本身有兄弟姊妹最讓寶貴的就是互相鼓勵,支持,並且推動彼此前進。

飛向宇宙吧!!

令人開心的是,這趟飛向宇宙的冒險之旅並還沒有結束。還有好多好多那些簡單、快樂又重要的道理在未來可以繼續隨著六太的冒險繼續學習。

只要抬起頭,就能看見宇宙,那樣的讓我們嚮往,又那樣隨時隨地的陪伴著我們,任何時候都給我們面對夢想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