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一瞬間,記住!只有一瞬間!」可……可是
「懷抱希望吧!」
-流星


呼呼~
風吹進了窗戶,輕輕拂上我的臉,好舒服啊~
風兒啊~你要到哪裡呢?可不可以也帶我一起走呢?
一名身穿橘色上衣ˋ牛仔長褲,還有著一頭漂亮棕色短髮,看起來二十歲左右的女孩輕輕的把窗戶關上。
「鈴妃~別關啦!我還想再吹一下風~拜託啦~」我向鈴妃撒嬌,其實我長的還算不錯,小小的鵝蛋臉ˋ長長的睫毛搭上水汪汪的眼睛ˋ小小的嘴巴,看起來清秀可愛,穿著一身粉紅洋裝更是柔美你問我身材嗎?我可是號稱天下第一……『太平公主』 鈴妃說我是小巧可人啦~我對別人撒嬌時可沒有人說不喔!不過我知道這招對鈴妃來說是完全沒效…
「不行。」
果然…
「鈴妃,你知道風會到哪裡去嗎?等我死後也好想跟著風一起在天空飛翔喔~」能像風一樣飛翔一定很好。
「我不知道!而且我不准你講死,你不會死的!」玲妃生氣的對我大吼。
「玲妃,我很清楚我得到的是血癌,沒有適合的骨隨能夠移植,我就活不過第三個月了。」沒錯,我的得的是血癌,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
「…」鈴妃冷著一張臉,不說話。
「鈴妃我們回家吧!在這裡我不會快樂的!讓我快樂的度過生命中最後一段日子,好嗎?」
「不行。」
「鈴..」
「好好休息。」
「聽我說!鈴妃,你會希望我快樂吧?帶我去『那裡』!一下就好了」
接者是一片沉默….
「我們走吧…」
鈴妃答應了!?那麼這次我不能再失敗了……一定!
我是一個孤兒,從我剛出生時就在孤兒院了,我沒有父母,但也不難過,老師說我是因為沒有擁有過所以也不知失去的痛,這樣或許比較好,不是嗎?我的這一生如果就這樣結束,我也不會有所遺憾,什麼事情我都經歷過了:快樂的ˋ傷心的ˋ生氣的……也感受過很多情感:好的ˋ壞的ˋ興奮的ˋ失落的……
而且我還認識了鈴妃。
我已經了無心願了。
可是自從我生病後鈴妃就變了,變的很任性和沉默…我想讓她開心ˋ快樂,但我能怎麼做呢?我就要死了…讓她快樂…

「到了」鈴妃緩緩的說
巴洛克式的建築上到處佈滿綠油油的黃金葛,教堂前的瑪利亞像上著舖著薄薄的灰塵-這裡是聖安孤兒院。我十六歲以前的『家』
「到了阿,這裡都沒變呢…」
我記得就是在這裡認識…
「鈴妃,你還記得嗎?我就是在這裡第一次遇見你呢!」
那是聖誕節的前一天,那一年我8歲鈴妃十一歲,鈴妃一個人坐在孤兒院門口…
* * *
「你……要不要進來? 哈..楸~」外面好冷喔~
「嗚…..嗚」
「外面很冷的!快進來吧!」怎麼還不進來啊?
「媽媽」女孩紅通通的眼睛說明了他剛剛是在哭。
「碰!」
「啊!」
「你…好重啊!」
院長到了門口頓時還傻了眼,女孩把我撲倒在雪地裡,嘴裡還喃喃念著 媽…
淚水也不停答答的掉在我臉上,我不懂只是輕叫著 好重..
院長把他抱進院裡,老師也扶著我回教室。她 就是鈴妃。
* * *
「記得。」
「我們進去吧!」
「恩」
其實鈴妃本來應該去別的孤兒院,因為她太大了,這裡的資源沒辦法照顧太大的孩子,鈴妃為了讓自己留下來還大哭大鬧,我知道她這麼做是為了我….
鈴妃在院裡住下來後,不跟任何人講話,只有我,她說她想做我的朋友,我也答應了。之後他就一直幫我,教我作業,保護我,在我高興的時候陪我笑ˋ在我難過的時候陪我哭,我問她,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她也只回答,因為我們是朋友。
我欠鈴妃的實在太多太多了…
「這裡是?」
「看來,我們來的時機不對喔?院裡的孩子正在休息呢。我記得你以前睡前都會說故事給我聽呢!」
以前….
一年之後,鈴妃成為一個很會照顧人的大姐姐,但她還是每天都會說一個神秘而夢幻的故事,她的故事裡沒有幸福快樂的結局,當我說「好可憐喔」的時候她總是帶著有點沉重又有點憂傷,和一點點我不懂的感覺說「你覺得可憐嗎?人都想要過幸福的日子,但幸福到底是什麼呢?或許對她來說這就是幸福,你還小,聽不懂沒關係,等你長大了就會懂了。」
現在我已經知道了,只要鈴妃幸福我就是幸福了,不管怎樣…
「嗯」
「去找院長吧!她可能還沒睡」
「恩,走吧。」
「又來一個新的孩子了,現在的父母實在太不負責任了,孩子生了就丟著。」
院長有點沙啞的聲音從小小的辦公室內傳出。
「院長…你在忙嗎?」
「誰啊?」
「我是曉曦,5年前才離開這裡的曉曦,院長,您還記得我嗎?」
「曉曦啊~好久不見了,過的還好嗎?」
「還不錯。」
「鈴妃呢?沒來嗎?最近來了一個孩子跟她的遭遇很相近,都是…」
「院長,鈴妃她在…」
「我在這,院長」鈴妃從我的身旁走進辦公室。

我也好奇過鈴妃到底為什麼會來孤兒院,但我知道自己實在太傻了…不然鈴妃也不會…
* * *
「鈴妃,為什麼你會來這裡呢?你的父母呢?」
「曉曦,這你不需要知道,你也不會想要知道」鈴妃別過頭不想讓我看到她臉上的淚珠,但我記得很清楚,當我提到她的父母時,她的眼淚就這樣流下,毫不遲疑。
「我想知道,我想和你一起承受痛苦,我是你的朋友!」
一片沉默後,鈴妃突然站起來,像發瘋似的大叫「跑了!為什麼?為什麼?不要死 嗚…嗚」鈴妃當時的表情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臉上的悲痛ˋ憤怒ˋ無助和一點點一點點的…那是不捨嗎?
鈴妃的故事是我後來才從院長那裡得知的,鈴妃5歲的時候爸爸就帶著所有的錢和女人私奔了,留下鈴妃和他母親相依為命,鈴妃的母親為了養活她,非常努力的工作,卻因為太過操勞和染上抽煙喝酒的不良習慣,而罹患肺癌去世了。鈴妃是承受著這麼大的悲痛活到現在,當時的大人們說:鈴妃還很小,會漸漸忘記的。但我知道鈴妃至今還未曾遺忘,她常常獨自一人舔拭這樣的傷痛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感覺。我不想讓他繼續悲傷了。
* * *
「對不起鈴妃,我沒注意到你,你平常不是很多話嗎?又什麼心事嗎?」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事情。」
「晚餐時間也快到了,一起吃吧!」
「好啊!」
「嗯」

在孤兒院的最後三年,也就是我國中的那三年,鈴妃拼了命的賺錢,說要等我考上高中之後帶我一起出去住。那時鈴妃白天打工晚上讀書,我們見面的時間也只有吃晚飯的時候,沒有鈴妃陪我聊天講話,我也只好更用功讀書,希望考個好學校讓鈴妃高興,當然,我也做到了,跟鈴妃一起度過五年的快樂時光,直到~

「鈴妃,好懷念阿~以前我們也是這樣跟全院的孩子一起吃飯呢!對不對啊?鈴妃?」
……
「大姐姐你在跟誰講話啊?」
嗯?鈴妃呢?
「吃飯前他說要去洗手間就沒回來了」
「院長!?」
「只有你找的到她,快去吧!」
只有我…?難道會是那裡?
* * *
「曉曦,我發現一個好地方喔!」
「什麼好地方啊?」
「在教堂後面啊!有一個小樹洞,把那裡當作我們的秘密基地,好不好?」
「秘密基地?那是什麼?」
「就是只有我們兩個人知道,要在那裡做什麼都可以啊!不用怕挨罵,自由自在的天地喔!」
「聽起來真棒!快帶我去!」
「好啊!我們快走吧!」
* 樹洞內 *
「哇!裡面好大啊!」
「對啊!我們兩個都進的來喔!」
「喜歡這裡嗎?」
「嗯!很喜歡!」
「那我們定下約定,絕對不能告訴別人這個地方,這裡是屬於我們的快樂天堂喔!」
「嗯!我們就這麼說定!」
* * *
「鈴妃?」
樹洞內有一個模糊的人影,但樹洞太小裡面的人似乎是屈著膝縮成一團,看不清楚,我跑到樹洞前聽到
搭 搭 搭
這是眼淚的聲音嗎?
「鈴妃?是鈴妃吧?你在哭嗎?」
嗚…嗚…嗚,一陣微弱的啜泣聲傳出
「鈴妃!回答我!」
「對不起,我…」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呢?你又沒做什麼壞事。」
「不,曉曦你不知道我…嗚…嗚我好自私,好自私,我好恨我啊!」
「鈴妃,不,你不自……」
「我..我好怕好怕,怕你又這樣離開我,就跟媽媽一樣,我卻什麼也做不了,我明明知道不可能,為什麼不死心呢?這樣自欺欺人,讓你痛苦,我想讓你快樂卻把你關到醫院,為了就只是讓自己安心,想著等一下醫生就會把你治好,我們又可以快樂的生活,這樣的逃避現實,讓你痛苦,當妳說:我在這裡不會快樂。時我就想我錯了吧!我應該要讓你快樂才對!可是我…我就是不肯接受你要走了的事實,因為失去重要的人那實在太痛太痛,我不想再這樣痛一次了..嗚嗚嗚你會恨我吧!只是因為我的自私卻讓你痛苦。我是不是不能再希望了?」
是這樣?鈴妃一個人承受著這樣的痛苦,可是我…可是我卻…
「鈴妃,我不恨你,我只怪我自己為什麼讓你這麼痛苦,回到這裡讓我想起許多事情,從小我就沒有為你做過什麼事,總是你無怨無悔的對我付出,我很想為你做些什麼,可是到最後我還讓你如此痛苦,我..我是真的對不起你,我從來就沒怕過死,但是鈴妃我擔心的是你不幸福,自私的是我,是我不顧你的感受,一次次的傷害你,現在的我還有資格希望你幸福嗎?我只會讓你痛苦…我希望你幸福啊!爲什麼會變成這樣?」
「曉曦?你…原來…」「你沒有對不起我,不要哭。」
「嗚..嗚..嗚,可是我真的真的希望你幸福,我難道真的只會讓你痛苦嗎?嗚…嗚嗚」
「曉曦,讓我們繼續懷抱希望好嗎?」
「懷抱希望?」
「對,懷抱希望,竭盡一生的力量希望,希望你能活下去!希望我們都幸福,只有這樣當希望來的又快又急時我們才捉的住。」
「如果希望落空呢?」
「不會的,霎時希望一定會出現,我們一定要捉住,就算落空了,我們也不會有遺憾,因為我們曾經那麼那麼努力希望,所以一定也會有好的結果,不管怎樣這將是我們最快樂的回憶!」
「我知道了,現在這就是我們的幸福了!」
滿天的星斗,誰知道流星哪時候會出現?哪時又會消失?只有不停抱著希望,當它出現的那一瞬間才能聽到我們的希望,也才會實現。

「嘟嚕嚕嚕嚕~」
「曉曦,你的電話響囉!」
「恩,喂?」
「請問是王曉曦小姐嗎?」
「嗯!我是!」
「我們這邊是希望醫院,恭喜你我們已經找到適合的骨隨,隨時可以動手術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