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著為了什麼?」
自我懂事以來,我不停的問著自己同樣的問題,為什麼?我要活在這個世上?


從小我過著如同空氣一般的日子,爸媽不理會我,整天都在工作忙的連睡覺的時間也沒有,我希望他們多陪我多看看我,但他們的回答是-我們辛苦工作還不都是為了你的將來!
我今年十八歲了和他們同住在一起,但一個月我們見面的次數卻不到3次,我永遠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回來,
這樣我們算是一家人嗎?他們還是我的父母嗎?這樣的關係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是一個不容許被愛的人,愛,那對我來說太沉重,只要繼續不被人在意就好,存在與不存在都無所謂.....
順其自然的我也就活到現在,不過那全都是遇見妳之前的事了......

六月九日星期三,那天是我的生日,但那對我來說不比眼前的這場雨重要。

嘩啦嘩啦~
眼前的雨水像水龍頭般不斷的落下,沒帶雨傘也沒帶雨衣,只能等雨停了。
我漸漸的煩躁不耐,但不知道是眼前的這場雨,還是心中這股奇妙的騷動,讓我漸漸無法冷靜下來......
倏地,眼前發出萬丈光芒,讓我睜不開雙眼,一段時間後,我再度睜開眼睛,一切都沒變,只是妳已經站在雨中對著我微笑著。
妳穿著黑色的夾克黑色的褲子,與打溼了妳不長不短的黑色長髮,妳是一個屬於黑色的人,可是妳白皙的臉龐上,那抹微笑卻是那樣閃耀著,像黑夜中的明星
那樣發出耀眼光芒,照著我不知所措......

妳向我招了招手,但我不明白那是什麼意思,站著一動也不動,妳跑了過來握住我的手往外跑。
「來玩吧!」
是的,我不會記錯,妳抓著我在雨中跑過來跑過去,妳那燦爛的笑容也沒停過,我嚇傻了!
但不知道是因為妳的舉動還是妳的笑容,但我知道從那時候開始我所做的一切就都是為了妳。
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會到家,但一到家我就害怕剛剛發生的事都只是一場夢,沒有人對自己笑,沒有人握過我這雙手。
就這樣為了一個笑容,我改變了,我感覺到恐懼,是妳,改變了我的世界......


翌日,你轉到了我們班,而座位就剛好在我旁邊,妳的名字叫閰赤凜,不,應該是你要我們這樣叫妳。
「各位同學,今天有一位轉學生來!你可以進來了。」
黑色的褲子,黑色的夾克,不長不短的黑髮,和那白皙的皮膚。
「各位同學好,我叫閰赤凜,從今天起就是你們的同學請多多指教。」
不置可否,當妳走進來的時候,我愣住了,一下子湧上了太多情緒,開心?生氣?驚訝?
那都超過我能理解的範圍了,我只知道當時我有一絲絲的希望,希望妳能再對我笑,說來可笑,本來已經下定決心不再抱持希望了,因為希望就是希望不可能成真的,不可能的。
「赤凜同學,請你坐到...那個...叫什麼名字啊?」
「昊晨旁邊吧?」
「對,妳就坐那裡,那同學我們繼續上課,請把課本翻開....」
妳走了過來,坐了下來,為什麼到目前為止發生的事情沒有一件我了解的?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以後請多多指教囉!」
「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妳沒有回答,只是對我微笑。
我那小小的希望成真了,這讓我不敢相信,我可以擁有希望嗎?

妳是一個近乎完美的人,而且一直對我很好,每節下課你都會在位子上說話給我聽,更重要的是妳會對我笑,你知道嗎?
我最害怕妳笑,因為每次妳笑都會讓我覺得充滿希望,也讓我痛苦不已.....
我翹了課到頂樓,著平復妳出現後混亂的心情,望著藍天,未來該怎麼辦?我不知道。
「昊晨,你在這裡做什麼?」
無庸置疑的,妳來了,只有妳才會叫我的名字。
或許該跟妳說清楚了,趁我還沒越陷越深時...
「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說,你聽清楚了!以後......別再理我了,不要跟我說話,當做根本沒我這個人,還有絕對不要再對我笑了!」
「為...什麼?」
「妳就像天使那樣完美,妳的笑容是那樣純潔,讓我害怕,我怕自己沒資格擁有這個笑容,我怕這一切只是一場夢,明天醒來,我依然是一個人,我怕妳在意我,在意我的存在,最後還是我怕,我怕我愛上妳,我已經沒辦法再次承受,被愛的人忽視,愛的人離開,所以請妳走好嗎?讓我的存在無所謂,讓我.....膽小的活下去...」
「不行喔!因為我已經愛上這個害怕受傷而不去愛的你。」
「妳..」
「昊晨,我請你別怕,每個人都害怕受傷,但人卻不能不去愛,因為只有愛才能幸福,因為愛上妳所以我很幸福,其實我是死神的女兒,可是你卻說我像天使,我馬上就要回去地獄了,雖然要與你分開,但是我卻不會痛苦,因為我依然愛你,也記得你說我像天使,這樣就夠了,我希望你能幸福,所以請你為了我去愛吧!」
眼角流出了不明的液體,是淚吧?我是怎麼了?突然好想把妳擁在懷裡.....
「我要走了...我」
我衝上前抱住了妳。
「我知道了,為了妳,我會勇敢去愛。」
在那之後,妳走了,但妳也把我從寂寞的牢籠中就了出來,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我都會勇敢去愛,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了妳。
妳不是死神,妳是我的黑衣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