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ve Our Ship!Save Our Ship!

認識伊坂幸太郎是在高中一年級的時候接觸漫畫版的魔王,讀了原作後就跌入伊坂老師獨特的推理世界中。

 SOS之猿是我引頸期盼的一部作品,2010年河出書房新社出版的"總特集伊坂幸太郎"中的一段引言就令我印象十分深刻:是在最後一段描述救護車的警笛聲將那痛苦的眼淚往外撒,撒了我一身,每個角落都有人在流淚喊痛。

  從小住在醫院旁邊,救護車的聲音就在我的日常不斷響著,早上,中午,下午,甚至是深夜,一分一秒都有人正痛苦,每次聽到會有些許不安,緊張,恐懼,伴隨著無力感,這種共鳴撼動著我

但拿起這本書閱讀,便立刻又在那一個又一個的因果關係中迷失,一邊閱讀一邊思考兩邊的故事的關聯,再次享受這種不斷思考直到最後又被打了一記的快感,

讓我欲罷不能,其中五十嵐先生的個性簡直就是看書當下自己的寫照,真的是十分好笑,

而看完這部作品得到另一種感動,一種對勇敢的體悟。

勇敢,對於不去逃避每個求救的聲音,誠實面對自己的懦弱,盡情苦惱的勇氣。

提起救援他人的勇氣,大膽地做出行動,告訴自己再也不用害怕那尖銳的警笛聲,而是要去傾聽每個求救的聲音,成為擁有勇氣的人。

如此一來說出一段故事,不是為了讓自己好過更是為了能拯救別人,有種力量正悄悄在心裡燃燒起來,似乎也在催促著我提起筆來,雖然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做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y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